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俄媒:俄国防部认为北约预算不足以在东欧部署军队

俄媒:俄国防部认为北约预算不足以在东欧部署军队
当地时间4月11日,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话。(资料图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根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资料,北约预算不足以应付大量兵力常驻东欧。

路透社此前根据美国及北约联合部队驻欧洲司令菲利普·布里德洛夫将军的消息报道,北约成员国考虑军队在东欧常驻的可能性。目前北约军队在东欧国家采取短期轮换驻扎。

俄媒根据消息人士的资料报道:“大量兵力常驻东欧需要大量财政支出,我们认为,北约的预算不足以应付这一点。”俄媒还指出,目前没有意义增加额外资金,因为“理论上可以部署本国军人的那些北约成员国”与俄罗斯西部军区接壤,而该军区是技术装备最佳的军区之一,包括导弹防御系统和陆军武装。

俄联邦委员会(上院)国防与安全委员会成员德米特里·萨布林5月7日向俄新社表示,对于北约可能扩大在东欧国家的常驻军,俄罗斯已做好准备,这对俄来说不是新发现,不过目前没有采取相应措施的必要。

此前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在接受德国《法兰克福汇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现在的行为更像敌人,而不像伙伴。”他认为,有必要使北约在成员国境内“更加显著”。当安全级别发生改变时,北约1997年向俄罗斯许下的不在北约新成员国常驻军队和武器的承诺就无效了。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