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乌设检查站保胜利日前夕秩序 被围攻城市陷人道灾难

乌设检查站保胜利日前夕秩序 被围攻城市陷人道灾难
 
5月2日,在乌克兰南部城市敖德萨,工会大楼附近的一个临时帐篷被烧毁。乌克兰南部黑海沿岸城市敖德萨2日发生亲政府与反政府两派民众冲突,导致40多人死亡。(图片来源:新华社/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信莲)综合俄罗斯媒体报道,乌克兰内务部基辅内务总局副局长谢尔盖·博伊科5月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基辅警方在首都入口处设置了9个安全检查站,以保障9日胜利日前夕的秩序。此外,莫斯科认为,乌克兰东部行动导致被围攻城市正面临着人道主义灾难。

博伊科指出,根据乌克兰强力部门现有消息,在5月9日前夕和胜利日当天可能发生挑衅活动,破坏首都稳定。为此于4月28日在基辅入口处设置了安全检查站,在5月1日前得到加强。“这是为防止5月9日可能发生的事件而被迫采取的临时措施。”

乌克兰政府5日批准了一项关于胜利日活动的计划,当中没有规定在市中心举行阅兵仪式,不过计划为二战遇难者祷告,参加仪式的有国家领导人、政府成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

俄罗斯方面,俄外交部发布文件称:“所谓的基辅政府顽固地继续同本国人民作战。为敖德萨流血事件死难者而设立的哀悼日尚未结束,乌克兰东部就再次发生流血事件。乌克兰强力部门工作人员的讨伐行动正造成新的平民伤亡。被围攻城市正酝酿着人道主义灾难,药品缺乏,粮食供应开始出现中断。”

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卢甘斯克自3月份开始举行联邦化支持者集会,抗议活动后来还蔓延至顿涅茨克州的其他一些城市。乌克兰政府于4月中旬开始动用军队发动大规模特别行动。

(编辑:周凤梅)

乌设检查站保胜利日前夕秩序 被围攻城市陷人道灾难 
点此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