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报告称韩中日公共外交目标不同 中国强调和平崛起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信莲)韩国媒体5月5日报道称,根据韩国外交部资助编写的“韩中日公共外交合作方案研究”报告,韩中日三国的公共外交目标和方式均不相同。在公共外交目标方面,韩国强调提高国家软实力,保持软硬实力的均衡,进一步增强外交力量以保护韩国逐渐扩大的经济利益。中国更为重视消除中国威胁论的说法,传达和平崛起的信号,解除国际社会和周边国家的警戒心理,通过传播中国文化提高国家好感度。日本则意在维持因中国崛起而有所动摇的国际地位。

在公共外交方式方面,韩国重视对“韩流”等文化产业和信息技术产业的推广。中国主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宣传悠久的历史文化,更为关注人文领域。日本以青少年交流为中心,主要方式有普及日语和开发旅游项目等。

这份报告分析称,韩国可以通过提高文化、信息技术产业、韩流等软实力在公共外交方面发挥主导性作用。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