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华使节欢聚“2013公共外交元宵之夜”

2013-02-28 10:30:47
分享

2月26日晚,“2013公共外交元宵之夜”联欢会在北京桥艺术中心举行, 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与中国政商届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元宵佳节的同时,亲身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对许多驻华使节来说,元宵节也许并不陌生,但在了解元宵节的历史、寓意等节日背后的文化元素的同时,亲自通过参与中国的传统游戏领略“过节”的气氛,确实鲜有机会。

击鼓传花、“推铁环”等颇具中华特色的小游戏,使驻华使节找到了“中国孩子”的感觉,舞狮、变脸等传统技艺,使驻华使节看到了中华文化的多彩纷呈,“大使写书法”环节,也让各国使节体验到了中国书法的独特魅力。

通过文化、艺术、公益等民间交流活动,加深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互动共融,从而增强中国的文化吸引力和政治影响力,是公共外交的核心。

联欢会的主办方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执行会长马振轩先生表示,中国的公共外交正处于蓬勃发展之中,2013年将是中国公共外交充满机遇与挑战的一年。马振轩表示,作为中国成立较早、规模较大的民间外交机构,GBD公共外交中心将在更广阔的领域开展活动,发挥公共外交的特殊作用,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世界的交流,向世界展示中国爱好和平、推动繁荣的良好国家形象。

晚会在非洲鼓热烈、激昂的节奏中结束。

(来源:中国日报 周娃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