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阿富汗官方宣布停止搜救 2000余人失踪

国际在线专稿王琦 2014-05-04 09:16:21

阿富汗官方宣布停止搜救 2000余人失踪
搜救人员利用所有工具挖掘土石。

原标题:约300人确认在山体滑坡中遇难 阿富汗官方宣布停止搜救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琦):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省长阿迪布3日表示,在2日发生的山体滑坡中,约有300人确认死亡。同时,由于受灾房屋都被碎石和泥浆深度掩埋,政府决定停止搜救,将事发地作为集体墓地。阿富总统卡尔扎伊3日对受灾群众表示慰问,并宣布5月4日为国家哀悼日。

由于连日暴雨,巴达赫尚省一个名叫阿布巴里克的偏远山村2日发生山体滑坡,造成300户房屋被掩埋,占该区域房屋量的近三分之一。巴达赫尚省省长发言人弗罗坦说,事发前几小时阿布巴里克村曾遭遇一次小型山体滑坡,当村民们正在瓦砾中清理、找寻自己的财物和牲畜时,附近一座山的一部分突然坍塌,将许多房屋尽数掩埋。弗罗坦表示,有超过2100人在山体滑坡中失踪,鉴于那座山塌下来的部分太过巨大,他们认为无人生还。季节性的暴雨加上春季融雪,阿富汗近期频遭洪灾侵袭,上周北部4省的洪灾造成约100人死亡,7000人流离失所。

3日晚些时候,巴达赫尚省省长阿迪布在接受采访时更新了数据,称根据最新统计,有300栋房屋被掩埋,约300人确认死亡。阿迪布同时宣布,由于受灾房屋被碎石和泥浆掩埋在地下数米,政府决定停止搜救,将事发地作为集体墓地,并派出神职人员为遇难者进行祈祷。阿富汗国家灾难管理局官员也表示,由于覆盖在房屋上的泥浆太厚,救援人员很难将尸体挖出,迄今为止只找到一男一女两具遗体。同时,搜救团队发现附近一座小山有明显裂缝,再次发生山体滑坡的可能性很大,因此才决定停止搜救。

巴达赫尚省副省长拜达尔3日说,他们此前公布的2500人失踪的数字是不准确的,因为该数据来源于当地居民,而非政府的技术团队。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他们认为死亡人数不会超过500人。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称,考虑到救援工作困难重重,确切的伤亡数字恐怕要一段时间后才能统计完毕。

由于担心山体滑坡再次发生,当地政府已将700户家庭,超过2000人紧急转移。由于缺少帐篷,很多人已露宿了两个晚上。联合国援阿使团在一份声明中说,其工作人员目前已与阿富汗红新月会和其他一些救援组织在灾区展开工作,目前救援工作的重点是如何妥善安置这2000多名灾民,当地急需饮用水、药品、食品、帐篷、紧急避难所和心理疏导人员。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