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巴达赫尚省官方:滑坡已致超2100人死亡

来源:环球网
2014-05-03 15:32:35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央视新闻报道,路透社援引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政府发言人的消息,已经确定有至少2100人因滑坡死亡。

据阿富汗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014年5月2日,阿富汗东北部巴达赫尚省发生山体滑坡,巴达赫尚省官员证实至少2500人失踪。联合国方面已开始协助阿富汗当局展开紧急救援工作,但当地官员表示,由于缺少设备工具,搜救行动面临困难。

据悉,惨剧发生在当地时间2日上午11时许,地点位于巴达赫尚省的阿布巴里克村,连日的暴雨引发山体滑坡,造成300户房屋被掩埋,约占该区域房屋量的三分之一。巴达赫尚省副省长拜达尔介绍说,当天1小时内接连两次的山体滑坡重创了阿布巴里克村,当地一座坍塌的小山将许多房屋尽数掩埋,大约400人在岩石和泥浆中生死不明。第一次山体滑坡发生时,大多数失踪民众正聚集在两座清真寺内进行周五的祈祷,而第二次山体滑坡又将许多赶来救援的民众吞没。”

另据央视报道,北约驻阿富汗部队目前也正在考虑与阿富汗方面接触,讨论协助进行搜救。

相关背景:

山体滑坡(landslides)是指山体斜坡上某一部分岩土在重力(包括岩土本身重力及地下水的动静压力)作用下,沿着一定的软弱结构面(带)产生剪切位移而整体地向斜坡下方移动的作用和现象。俗称“走山”、“垮山”、“地滑”、“土溜”等。是常见地质灾害之一。   免责声明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