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亲俄示威者占领第二座州首府 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

亲俄示威者占领第二座州首府 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
当地时间4月29日下午,乌克兰亲俄抗议者以汽车为掩护,准备向卢甘斯克州警察总部发起冲击。

中国日报网4月30日电(柳洪杰) 据英国媒体报道,数百名亲俄罗斯的武装人员29日占领了乌克兰卢甘斯克州首府卢甘斯克市的政府大楼和警察总部,这是乌反政府示威者占领的第二座首府城市。

29日,乌克兰反政府示威者首先攻入了卢甘斯克市政府大楼,随后升起了他们自己的旗帜,有目击者称其实是俄罗斯国旗。在现场的警察并未进行拦阻。该州是乌克兰最东部的州,毗邻俄罗斯。夜幕降临时,大约20名手持自动武器的武装人员向驻守在卢甘斯克警察总部的警察开枪并投掷震撼手榴弹。

据乌克兰内政部长阿尔森•阿瓦科夫的一名助手介绍,当地警察未作抵抗,因此警察总部很快被攻陷。此外,示威者还夺取了卢甘斯克州检察官办公室和广播电视中心。

在此之前,反政府示威者已经夺去了附近顿涅茨克州的大部分地区,他们还在该州首府顿涅茨克市宣布建立独立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并决定在5月1日进行公投。

亲俄示威者占领第二座州首府 乌克兰局势持续恶化
点击进入专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