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宣布对俄追加制裁 不向俄政府人士发放签证

日本宣布对俄追加制裁 不向俄政府人士发放签证
4月25日,乌克兰副外长丹尼洛·卢布基夫斯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记者会。 丹尼洛·卢布基夫斯基当天在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乌克兰当地总体情况仍处于困难、危险、一触即发的局面。他指责俄方不打算履行四方会谈承诺。 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信莲)日本政府29日宣布对俄追加制裁,暂不向俄罗斯政府相关人士等共计23人发放签证。理由是俄方未履行旨在缓和乌克兰紧张局势的日内瓦协议,持续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9日在成田机场向媒体强调,“必须要求俄罗斯采取克制和负责任的行动”。

日本政府已在3月对俄采取制裁措施,包括暂不启动与投资、太空开发等有关的三项国际协定的谈判。此次是第二波制裁措施。美国政府4月28日决定冻结普京亲信等7名俄政府官员的在美资产,日本与美方保持了步调一致。

围绕乌克兰局势,美、俄、乌及欧盟本月17日在日内瓦展开外长级磋商,一致同意采取措施缓和因亲俄派占据市政厅等引发的乌东部紧张局势。不过,美国等指责俄方并未为履行协议采取措施。

(编辑:刘世东)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