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媒:格招募反俄分子赴乌助战 西方提供部分资金

俄媒:格招募反俄分子赴乌助战 西方提供部分资金

4月9日,在乌克兰顿涅茨克,亲俄民众聚集在政府大楼外。(资料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参考消息4月28日电【俄罗斯《消息报》4月27日报道】格鲁吉亚前总统兹维亚德·加姆萨胡尔季阿的私人保镖队长戈恰·巴希亚开始在格境内招募志愿军投入乌克兰境内打击亲俄力量的战斗。

来自格议会的消息人士称,躲在芬兰的巴希亚主要在第比利斯进行招募工作,对象为当地青年民族主义分子。招募资金通过格非政府组织“自由地带”及萨卡什维利时期的执政党“统一民族运动”提供。

格议会内的另一名消息人士称,这两个组织从不掩饰反俄态度,资金经它们流动并不奇怪。部分钱由西方提供,目的正是招募青年极端分子支持乌克兰非法政权。

“欧亚选择-格鲁吉亚”社团负责人奇科伊泽说,2004年乌克兰大选期间,格鲁吉亚护法机关曾派人赴乌制造挑衅事件。萨卡什维利执政时期统一民族运动党便支持季莫申科。而参与最近基辅独立广场事件的格鲁吉亚人恰恰属于这两个组织。

战略交流中心主任德米特里·阿布扎洛夫认为,目前在格国内,包括强力部门人员在内的很多人仍与前总统加姆萨胡尔季阿有密切关系。萨卡什维利下台后,供养这些人的资金大幅减少,如今他们为了钱准备站到乌克兰非法当局一边。

 

(编辑:林雪晴)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