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安倍宣称为慰安妇感到悲痛 杜绝21世纪再发生

环球网 2014-04-28 09:18:02

安倍宣称为慰安妇感到悲痛 杜绝21世纪再发生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悍然参拜靖国神社。(资料图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马烈】据日本共同社4月27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7日谈到慰安妇问题时表示,“想起那些慰安妇们的悲惨遭遇,我的心中有一种痛,为了让21世纪成为没有这样事情的世纪,日本也期望能够作出自己重大的贡献”。

安倍晋三27日视察岩手县地震灾区时,被记者问及奥巴马总统在韩国表示慰安妇问题是“极端侵害人权”的感想。他说:“想起那些经历过罄竹难书般痛苦的慰安妇们的事,心中有一种痛。为了让21世纪成为没有这样事情的世纪,日本也期望能够作出自己重大的贡献。”

针对奥巴马总统和朴槿惠总统都公开点名批判日本的问题,安倍表示:“今后,日本也将会把自己的想法和方针向他们作出说明。”

安倍在今年3月份的参议院会议上,公开表示不会修改“河野谈话”,也不会发表一份新的有关慰安妇问题的谈话。但是,首相官邸最近将成立一个专家委员会,对承认日本政府和军队参与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的发表背景及依据等进行检证,以证明“河野谈话”的发表依据“不符合历史事实”。

日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问韩国时指出,慰安妇问题“严重侵犯人权”,韩国总统朴槿惠则表示日本“必须展现诚意”,要求其采取具体措施。

事实上,因日方否认历史的态度,慰安妇问题成为韩日关系中一个重要分歧所在,韩国坚持要求日本政府在法律层面解决该问题,并作出正式道歉并赔偿损失。而日本则称,慰安妇问题已在1965年两国签署的《韩日索赔权协定》中得到法律解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