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俄战机进犯乌克兰领空 欧美追加制裁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4-27 09:49:53

俄战机进犯乌克兰领空 欧美追加制裁

俄罗斯战机多次进犯乌克兰领空。图为乌克兰士兵把守岗哨。

中国日报网4月27日电(王琦琛) 据美联社4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表示,俄罗斯战斗机在过去24小时内多次侵犯乌克兰领空。欧美七国集团则将追加对俄制裁。

***侵犯领空

五角大楼发言人史蒂夫•沃伦表示,俄罗斯战机主要在俄乌边境地区飞行,动机尚不明朗,有可能是为了试探乌克兰雷达或是炫耀武力。沃伦称,美国已经反复呼吁俄罗斯“立即采取措施缓和地区局势”。

分析人士称,美国对俄方此举并无良策,只能在情报分享和武器销售等方面稍作回应。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5日严词批评俄罗斯,称其为“武装匪徒”,意在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则表示:“西方希望控制乌克兰,满足他们自己的政治野心,而不是为了乌克兰人民的利益。”

***追加制裁

七国集团正准备有针对性地对部分俄罗斯官员个人进行制裁,包括签证限制和资产冻结等。七个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

有美国官员表示,各国制裁措施不尽相同,但会相互协调、补充。美国最早4月28日就可能出台新的制裁措施。

不过,欧洲的银行和商业机构与俄罗斯经济来往密切,会因为对俄制裁而蒙受巨大损失,因此正在努力进行政治游说,希望将对俄制裁降至最小。2012年,欧盟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往来总额达3700亿美元,远高于美俄之间的260亿美元。

(编辑:信莲)

俄战机进犯乌克兰领空 欧美追加制裁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