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日媒:日美首脑表面和气背后较劲

日媒:日美首脑表面和气背后较劲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3日晚在寿司店宴请到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信莲)据日本媒体4月2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4日在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脑会谈中再次确认了日美同盟的重要性,展现了日美关系在遭受靖国神社问题冲击后的“全面修复”。但表面和气的背后却是双方首脑对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巨大分歧。在对待中国的态度上双方也存在明显“温差”,强化同盟的道路将充满坎坷。

较劲

24日上午,在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奥巴马直言不讳地对安倍说:“如果TPP谈判没有成果,华盛顿会将这次访日之行视作失败。这样可没法发表联合声明”,要求安倍做出让步。由于声明中计划写入美国对钓鱼岛的防卫义务,如果无法发表必将对一心加强日美同盟的安倍造成重创。

然而,安倍却以国会决议要求维持5项敏感农产品关税为由不肯做出丝毫让步,令讨论陷入了僵局。原定会谈后立即发表的联合声明在这一刻注定只能推迟。

这样的暗中较劲在23日晚上银座高级寿司店的非正式晚宴上就已上演。奥巴马催促安倍做决断,安倍则推脱说:“日美负责TPP的阁僚现在仍在讨论,再等一等看”。其实这是安倍与官僚们事先拟好的一套说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