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巴勒斯坦总统首次正式提及延长巴以和谈条件

新华网 2014-04-23 10:23:30

巴勒斯坦总统首次正式提及延长巴以和谈条件

4月1日,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右)在拉姆安拉签署官方申请书。 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1日宣布,巴勒斯坦将正式重启暂停8个月的申请加入联合国机构和国际公约的程序,以此作为对以色列拒绝履行协议释放最后一批巴在押人员的回应。(图片来源:新华社)

新华网拉姆安拉4月22日电(记者陆佳飞 吕迎旭)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22日首次在公开场合谈及延长本轮巴以和谈的条件,并指责以色列对巴自治区的长期占领剥夺了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行使管理的能力。

阿巴斯当天在位于拉姆安拉的总统府会见以色列记者代表团时说,只有在以方同意释放最后一批巴在押人员以及在今后3个月内致力于解决边界划分问题的情况下,巴方才会同意延长即将在29日结束的巴以和谈。阿巴斯同时强调,在今后3个月内,以色列政府必须颁布犹太人定居点扩建的“冻结令”。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的巴方将在26日举行的立法委会议上讨论是否解散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阿巴斯说,如果和谈失败,以色列将面临1994年巴民族权力机构成立前那样再次全权承担巴勒斯坦境内所有事务的管理。阿巴斯说:“以色列对于巴勒斯坦的占领政策实际已剥夺了巴民族权力机构的所有权力,因此,巴民族权力机构是否会瓦解已经不再重要。”

当天,阿巴斯领导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代表团自2007年巴勒斯坦内部冲突以来,首次进入加沙地带,与控制该地区的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举行内部和解会谈。阿巴斯表示,在目前时期巴方努力达成内部和解并不表示巴方将重心偏移开巴以和谈,“哈马斯成员也是巴勒斯坦人民,而我的使命就是为一个统一的巴勒斯坦民族负责”。

本轮巴以和谈在美国的推动下于去年7月底重新启动,并将于今年4月29日结束。由于以色列未能按和谈初达成的协议释放最后一批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以及巴方单方面宣布申请加入15个国际条约的举动,和谈在本月初陷入危机。据内部人士透露,巴以双方谈判代表22日在美国中东和平进程特使马丁·因迪克的协调下再次举行秘密会谈。但是,会谈仍没有取得进展。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