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巴勒斯坦驻捷克大使被炸身亡 警方初步定为意外

2014-01-03 09:10 来源:国际在线

巴勒斯坦国驻捷克特命全权大使贾迈勒在布拉格的住所1月1日发生爆炸。贾迈勒本人严重受伤,在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捷克媒体说,贾迈勒住所刚刚完成装修。新年第一天,大使一家正在往这个新住所搬家,住所院内放着许多包裹和箱子。据称,贾迈勒是在打开一个保险(放心保)箱的时候发生了爆炸,捷克方面随后派出救护人员以及多辆警车、消防车以及一架直升机前往救援。由于贾迈勒在爆炸中头部、胸部以及腹部受伤,在被送往医院抢救之后由于伤势过重,不幸在布拉格中央军事医院里去世。

在经过初步的调查之后,捷克警方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初步认为这是一起意外爆炸事件,与恐怖袭击无关。据称,在一些重要的保险柜里面会安装爆炸或者自毁装置,以防止重要的文件被盗,而这次爆炸正是保险柜中的炸弹装置所造成的。捷克警方称,在保险柜门被打开后可能是由于人为操作失误,或者自毁装置不幸被激发,因此引起了爆炸。但是捷克警方没有确定,炸弹是保险柜的一部分还是单独的装置,爆炸的最终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之后才能做出。

巴勒斯坦国驻捷克大使馆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并不清楚保险柜中所安放的装置为何物,他们也正在等待警方的调查报告。巴勒斯坦国外交部在爆炸事件发生后发表声明表示,他们将派出一个调查小组前往布拉格调查此事。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