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约旦巴勒斯坦签协议连通死海与红海

2013-12-10 09:06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能源和水利部长西尔万·沙洛姆说,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代表将于9日签署一份“历史性协议”,以连通死海与红海。

沙洛姆告诉以色列军方电台,三方代表将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世界银行签署这一协议。根据协议,将从红海北端的亚喀巴湾把海水引入死海。其中,部分海水经淡化处理后输往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其余经4条管道注入死海。

死海位于以色列、约旦和巴勒斯坦交界处,是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近年来,死海水位不断下降,研究预测,它可能会于2050年最终干涸。

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沙洛姆将与约旦农业和水利大臣哈齐姆·纳赛尔、巴勒斯坦当局分管水利事务的部长沙达德·阿蒂利签署协议。

沙洛姆说,协议签署后,“将发布对整个工程的国际招标,包括在亚喀巴建造海水淡化厂和铺设第一条管道”。

按照《新消息报》的说法,连通死海与红海这一想法最早产生于1994年以色列与约旦签署和平协议之时。世界银行2012年就这一工程发布一份可行性研究。

沙洛姆提及,把红海海水引水死海,经济方面可以给三国提供廉价的淡化海水,环境方面可“拯救死海”,同时还包含“战略外交”因素。“经过多年努力之后,这是个突破,”他说,“这不亚于是个历史性举措。”

只是,一些环保人士看法不同。中东地球之友和其他环保团体提醒,把红海海水大量引入死海,可能会彻底改变死海脆弱的生态系统,在死海形成石膏晶体和造成红藻类繁殖。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