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灌醉后搞定谈判?日媒评安倍为何请奥巴马吃寿司

灌醉后搞定谈判?日媒评安倍为何请奥巴马吃寿司
安倍邀请奥巴马去的寿司店,名叫“数寄屋桥次郎”(资料图片)

但是,安倍设下的这一次寿司宴,还隐藏了一大重要目的,安倍是希望与奥巴马在杯酒之间,就日本加盟TPP的关税问题达成“政治协议”。因为并肩而坐,再搞点日本清酒的后劲威力,容易让奥巴马晕乎乎间下决心。这比面对面隔着大桌子会谈,更容易达成共识。

但是,在外务省举行的这一场加盟谈判,虽然持续了2天,但依然未能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关税税率。在这样的情况下,要让奥巴马和安倍干一杯清酒敲定一切,显然是不太可能。安倍的目的可能落空。

日本经济财政省传出的消息说,一心想给奥巴马一份厚礼的政府,已经有些灰心丧气,现在做的最坏的打算,是干脆就推迟与美国的谈判,不在奥巴马访日期间死硬达成日本所难以接受的加盟条件。

安倍有这份胆量不给奥巴马这一份礼物?日本一家主流媒体的编辑委员说:“日本的70%的土地是农村山区,农村山区的选票是安倍领导的自民党的最大票田。如果日本在农副产品五大商品上向美国作出重大让步,不仅会严重损害日本国家利益,同时也将惹怒农民,动摇安倍内阁的政治基础。所以,与其得罪日本选民,还不如让奥巴马不高兴一次来得更为安全。”

如果奥巴马此次访日,在TPP问题上没能压迫安倍作出让步,并最终达成协议,他的亚洲之行的成果就会大打折扣。所以,对于奥巴马来说,安倍的这一顿寿司宴虽然味美,但是最重要的事情未能在这一场私下的餐叙中解决,回味也许会十分苦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