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宗教极端武装组织内讧 叙利亚政府军得利

新华网 2014-04-22 11:18:52

宗教极端武装组织内讧 叙利亚政府军得利

4月21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议会大厦附近,工作人员清扫迫击炮弹袭击现场。当日,距离叙利亚议会大厦约两百米的一条街道遭到来自反对派发射的迫击炮弹袭击,造成人员伤亡,建筑外墙和一些汽车损毁。(新华社记者张迺杰摄)

宗教极端武装组织内讧再起,一个先前为“基地”组织旗下的极端组织把矛头指向“基地”高层,包括最高头目艾曼·扎瓦希里,称他们“离经叛道”。

分析师认为,极端武装内部分裂,“帮助”叙利亚政府军在内战中取得上风。

“盟友”反目

监控宗教极端组织互联网言论的美国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19日说,扎瓦希里接受“基地”所运营媒体采访时呼吁宗教极端武装保持团结,一致对付美国及其盟友,要“保存鲜血”,不要在市场、居民区针对平民发动自杀式袭击,也不要自相残杀。

先前,极端武装组织“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又译“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发言人阿布·穆罕默德·阿德纳尼在极端组织网络论坛中发表声明,认定“基地”组织领导层“已经背离正确道路”,变成一把“破坏事业的大锤”。

叙利亚内战爆发后,“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和其他一些宗教极端武装乘势而起,加入叙利亚反对派阵营,对抗政府军。

一些极端武装与“基地”组织结成松散的从属关系,却逐渐爆发内讧。反对派阵营内其他极端武装和世俗派武装指责“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绑架、残害和杀害平民,用武力强行实施宗教法律,还把枪口对准反对派阵营其他派别。

考虑到这些不满,扎瓦希里去年命令“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把活动范围限于伊拉克,同时宣布另一支极端武装“支持叙利亚人民圣战者阵线”、即“支持阵线”为“基地”在叙利亚的正式分支。

那以后,“伊拉克和大叙利亚伊斯兰国”与“基地”反目成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周凤梅 标签: 宗教 极端武装组织 内讧 基地 叙利亚 政府军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