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泰国宪法法院将决定是否延期审理英拉涉嫌违宪案

泰国宪法法院将决定是否延期审理英拉涉嫌违宪案
泰国看守总理英拉。(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欧叶)据英国媒体报道,泰国宪法法院将于4月23日决定是否给看守总理英拉更多时间为滥用职权指控的辩护做准备,以及是否迅速对该案做出裁决。

英拉本周面临的指控与2011年的调任事件有关,她将时任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调任为国务院事务部顾问,反对者认为英拉此举意在为她所在的政党谋取私利。而这项违宪指控一旦成立,有可能迫使英拉下台。

英国媒体分析认为,英拉及其政府的命运将决定泰国政治的走向。目前,泰国政坛对立严重,英拉及哥哥他信的支持者与反对派之间纷争不断,时有暴力冲突发生,这种局面已使泰国这个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遭受重创。

泰国宪法法院的新闻发言人称,“如果法院不接受总理延长辩护准备的请求,并且证据确凿,那么下一次开庭之日便是宣判之时”。他补充说判决结果有可能在4月底得出。

倘若被判有罪,英拉可能被罢免,并有可能在5年内不得从政。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