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常胜将军:阿尔及利亚总统连赢4次大选

中国日报网王琦琛 2014-04-20 10:31:04

常胜将军:阿尔及利亚总统连赢4次大选

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坐车轮椅在大选中投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8日报道,阿尔及利亚总统阿卜杜勒-阿齐兹•布特弗利卡在总统大选中凭借81%的选票赢得压倒性的胜利,连续4次成功当选。

***大胜

布特弗利卡现年77岁,2013年曾经中风,极少在公共场合露面。他本人没有亲自参加竞选活动,就击败了另外5名总统候选人。实际上,布特弗利卡当初宣布参选的时候,就有3个候选人退出,因为觉得结果没有悬念。

本次大选中,阿尔及利亚全国共有2300万选民,投票率为51.9%,低于2009年的75%。

***质疑

选举结果公布后,有伊斯兰联盟和宗教界人士称选举造假,呼吁抵制,表示布特弗利卡的健康状况不根本不适合竞选总统。另外,阿尔及利亚还爆发“够了”运动,有人组织小规模游行反对选举结果。

布特弗利卡在本次选举中的主要竞争对手是阿里•本•弗利斯,后者曾在1999年帮助布特弗利卡当选总统。如今,得票率为12%的本•弗利斯拒绝接受选举结果,称有“严重违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