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拒发入境签证 伊朗坚决不改驻联合国代表任命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13 11:04:43

***引发新争端?

现年56岁的阿布塔利比是伊朗资深外交官,曾在欧盟、意大利和澳大利亚等地出任伊朗大使职务。今年年初,他被伊朗总统鲁哈尼任命为常驻联合国代表,预定接替已担任此职多年的哈扎伊。

上月,阿布塔利比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澄清自己并没有参与制造1979年伊朗人质危机事件,仅仅是提供了翻译服务。而面对美方的抗议,鲁哈尼力挺阿布塔利比,但没有提及人质危机事件。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鉴于美国此前几乎从未拒绝颁发驻联合国代表的入境签证,外交人士担忧设定这一先例或产生后续负面影响。美国《华盛顿邮报》则指出,鲁哈尼上台后,美伊关系稍有缓和,美方拒绝阿布塔利比入境可能会引发一场新的争端。

据称,美国政府希望伊朗方面能够更换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人选,从而避免两国争端再起、避免影响伊朗核问题会谈成果。但截至目前,伊朗尚未表态会撤销阿布塔利比的签证申请。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