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美国拒发入境签证 伊朗坚决不改驻联合国代表任命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4-13 11:04:43

***伊朗表态“不换人”

尽管美国白宫和国务院都拒绝说明阿布塔利比未能获得入境签证的原因,但外界普遍认为此事与1979年伊朗人质危机事件有关。当时正值伊朗伊斯兰革命后,美国驻伊朗大使馆被占领,66名美国外交官和平民被扣为人质长达444天。

美方宣称,阿布塔利比与制造人质危机事件的伊朗学生团体存在关联。“我们只是在做正确的事情,”美国会参议员查尔斯•舒曼11日表示,“阿布塔利比被任命为伊朗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相当于扇了所有恐怖主义美国受害者一记耳光,而不仅仅是1979年的66名人质。”而在本周早些时候,白宫明确告知伊朗政府,选择曾经的学生革命者出任常驻联合国代表“不可行”。

11日晚些时候,伊朗方面迅速回应称美方此举违反国际法、违背东道国义务以及主权成员国任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固有权利,“实在令人遗憾”。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表态时,将阿布塔利比入境美国问题归于美伊双边关系的范畴,指“联合国希望事件能够解决”。

伊朗副外长阿巴斯·阿拉格希12日接受伊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没有替代阿布塔利比的人选,伊朗将会通过有关法律渠道向联合国提出申诉。”他表示,拒绝向联合国外交官发放签证的决定,有悖于美国理应承担的国际义务。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