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美防长举行会谈 确认钓鱼岛属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

日美防长举行会谈 确认钓鱼岛属于安保条约适用范围
4月6日上午,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右)在东京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谈。(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6日电(信莲)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6日上午在东京与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举行会谈,双方就日美紧密携手、同时加深与韩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合作以应对朝鲜核与导弹开发问题达成了共识。双方还一致同意,为了在年内修改规定自卫队与美军职责分工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并将加快推进相关工作。

报道称,哈格尔在会谈中透露,为了防备朝鲜发射导弹,计划于2018年前向日本增派2艘宙斯盾舰从而形成总计7艘的态势。

报道指出,对于日本安倍晋三政府开展的旨在修改宪法解释以解禁集体自卫权的有关讨论等努力,哈格尔在会谈结束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希望给世界及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对此表示欢迎。”

报道还说,鉴于中国公务船频繁驶入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双方在会谈中确认了反对试图以力量改变现状的方针,对中方进行了制衡。哈格尔还在记者会上再次强调,钓鱼岛处于日本施政权之下,属于《日美安全保障条约》适用范围。

2012年9月,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会见到访的日本民主党政策调查会长前原诚司时,也曾确认钓鱼岛是《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

中国政府已多次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对此拥有充分的历史和法理依据。日方无论采取何种手段宣传其非法主张,都无法改变钓鱼岛属于中国的客观事实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