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外长:日本教科书若歪曲历史 政府将严厉应对

韩外长:日本教科书若歪曲历史 政府将严厉应对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3日表示,如果日本小学教科书审定结果和《外交蓝皮书》中包括歪曲历史的内容,政府将立刻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图片: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4月3日电(信莲) 据韩媒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3日出席在韩国首尔一家酒店举行的“驻外外交机构代表-企业家洽谈会”后会见媒体记者。他对日本教科书问题表示,如果日本小学教科书审定结果和《外交蓝皮书》中包括歪曲历史的内容,韩国政府将立刻采取强硬的应对措施。韩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日方有关动向,而且很快会有机会向日方转达政府立场。

韩国外交部发言人赵泰永当天也在例行记者会上说,日本必须尽快停止对独岛(日称竹岛)宣称主权。韩国对日本政府仍未改变立场深表遗憾。他还说,日本应正视历史并教育后代正确的历史教训。日本教科书也应该根据该原则记述正确的历史事实。

关于日本教科书问题是否会影响到韩日有关慰安妇问题的局长级会谈,尹炳世说,日军慰安妇问题和教科书问题不能一概而论。虽然从大局上来讲这两个事宜都与侵略历史有关,但慰安妇问题是我国向日本提议进行协商的。他的此番言论暗示无论日本教科书审定结果如何,政府将继续推进韩日局长级会谈,就慰安妇问题进行磋商。他说,正在同日方协商韩日局长级会谈日期,协商结束后会马上公布详情。

关于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访韩行程,尹炳世说,美方将在合适的时期经与出访国家协调后发表日程。

(编辑:刘梦阳)

韩外长:日本教科书若歪曲历史 政府将严厉应对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