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智利发生8.3级地震5人死亡 300名女囚越狱

智利发生8.3级地震5人死亡 300名女囚越狱
 
民众疏散到街上避难。(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日电(党超峰)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夜里,智利北部发生里氏8.3级地震,强震引发海啸,并迫使沿岸地区启动人员疏散行动。智利内政部长罗德里戈·佩尼亚里奥表示,5人在地震中因建筑倒塌挤压或心脏病发作死亡,但地震并没有给智利带来重大人员伤亡。

地震引发的滑坡阻挡了道路,数千民众无电可用,地震导致一个飞机场遭到破坏,若干家店铺失火。地震发生后,300名女囚从伊基克市女子监狱逃出。

在离震中86英里的阿里卡市,数家医院正在收治若干轻伤员,一些用土坯做的房屋在地震中被毁,90%的家庭处于断电状态。

地震发生后若干小时内,震中附近区域又连续至少发生了10次余震,震级最高6.2级。智利大学的地震学家马里奥·普拉多表示,不能排除更大级别地震发生的可能性。

内政部长罗德里戈·佩尼亚里奥表示,总统巴切莱特正在密切关注灾情,随时准备采取一切措施,确保民众生命安全。他补充道,已调遣数百名武装部队人员前往震区,一架搭载100名特种部队成员的飞机将赶往现场。

美国国家地质调查局称,初步判断此次地震震级为里氏8.0级,震中位于智利伊基克西北部61英里(合99公里)处,但随后将震级提升到8.2级。而智利官方公布的震级为8.3级。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