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朝鲜与日本在北京举行政府间谈判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31 09:20:44

中国日报网3月31日电(欧叶) 据韩联社3月30日报道,朝鲜与日本30日在北京举行政府间谈判,就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日本对朝经济制裁等事宜展开协商。

当日的会谈在朝鲜驻华大使馆举行,31日,双方将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第二轮会谈。共同社报道称,双方高级外交官同意努力解决两国间突出问题。

这是朝鲜与日本自2012年11月以来时隔一年零四个月重启政府间谈判,此前双方的官方对话因朝鲜发射导弹被迫中断。朝鲜外务省朝日关系正常化谈判大使宋一浩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伊原纯一将作为双方代表出席会议。

双方代表对会谈结果表示期待,希望会谈能在友好坦率的气氛下进行。据悉,日本要求朝鲜对于绑架日本人的问题重新展开调查,朝鲜要求日本放宽对朝鲜的进出口禁令。2006年,日本以朝鲜发射远程导弹为由全面禁止针对朝鲜的进出口贸易。

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是指朝鲜于1977年至1988年多次在日本以及欧洲绑架日本人的事件。日本要求朝鲜对这一问题重新展开调查并释放受害者,朝鲜则认为该问题已经得到解决。

1977年日本中学生横田惠美在新泻市遭朝鲜绑架,横田惠美的父母近日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与来自朝鲜的孙女金惠敬和孙女婿首次见面。这预示着日朝两国对立关系出现了松动。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