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为对抗少子化鼓励恋爱 日本流山市决定颁发“恋爱证书”

为对抗少子化鼓励恋爱 日本流山市决定颁发“恋爱证书”
日本爱情电影《百濑,朝向这边》宣传海报(资料图片)

日本人口老龄化严重,再加上新增人口持续减少,日本各级政府对此都十分担忧。为了应对“少子化”现象,日本官方可谓使尽浑身解数,但成效始终不大。为此,一些地方政府甚至推出了“奇葩方案”。比如,千叶县流山市政府便已决定颁发“恋爱证明书”以鼓励年轻人开始谈恋爱,然后结婚生子。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流山市政府在爱情电影《百濑,朝向这边》即将上映之际,自3月10日正式开始接受恋人们申请“恋爱证明书”活动。这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5月末为止。

报道称,流山市为了阻止“少子化”现象,打算积极促进年轻人谈恋爱。该市的恋人可以在“恋爱申请书”上填写自己和恋人或者想谈恋爱的对象的名字,然后填写两人相识地点和日期提交给当地政府。当地政府将会发行给提交申请书者一份“恋爱证明书”。

据悉,虽然这份证明书没有任何法律效力,但是可以证明恋人正在恋爱的事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柳洪杰 标签: 日本 少子化 流山市 恋爱 证书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