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成立网络战部队 应对网络攻击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7 09:58:09

日本成立网络战部队 应对网络攻击

日本防卫省25日宣布,将在26日成立自卫队网络战专门部队“网络防卫队”。

中国日报网3月27日电(欧叶) 日本共同社3月2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25日宣布,将在26日成立自卫队网络战专门部队“网络防卫队”。

这支部队设在东京市谷防卫省内,由来自陆海空自卫队约90名自卫队员组成,负责24小时监视防卫省和自卫队的网络,在遭遇网络攻击时加以应对。

日本政府正在就遭网络攻击后能否发动自卫权以及可否拥有向攻击源发送病毒的反击能力等进行研究。防卫省表示:“将对以网络防御为目的的攻击手段展开研究。”

据防卫省透露,网络防卫队由防卫相直辖,统合幕僚长(相当于总参谋长)负责指挥监督。首任队长由一等空佐担任。该部队的主要任务是监视防卫省系统与外网连接的部分以及与陆海空三自卫队网络重叠的部分。

网络防卫队还将整合此前各自卫队专门部队的网络空间研究和情报收集职能,并将分析结果告知各自卫队。各自卫队专门部队将继续负责监视队内网络。今年3月18日,日本政府开展了应对网络攻击的大规模演习。

参加人员由来自日本政府各省厅、内阁官房信息安全中心、关键基础设施运营商的约100人组成,为日本史上最大规模的网络战演习。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