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外长:金砖五国对克里米亚局势表示理解

中国日报网3月25日电(信莲)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4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金砖五国(这里指除了俄罗斯以外的巴西、印度、中国和南非)对克里米亚局势的历史观点表示理解。

此前有报道称,金砖五国外长24日会晤时讨论了乌克兰、叙利亚局势,以及即将在巴西召开的峰会。

拉夫罗夫说:“我们听取了对(克里米亚)局势的理解、对整个这种局势历史观点的理解,为此我们感谢我们的伙伴们。”

拉夫罗夫说,至于对克里米亚公投结果的承认,“没有人向其他任何人要求这一点”。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委托议长图尔奇诺夫执行国家元首职责,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3月16日克里米亚就自治共和国地位举行了全民公投。官方数据显示,超过96%的选民支持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俄罗斯与克里米亚上周二在克里姆林宫签署了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入俄条约。

欧盟、美国和日本已经就俄罗斯的克里米亚立场对其采取一系列制裁。俄罗斯外交部表示,用制裁语言与俄罗斯交谈不合适、也适得其反。他希望西方能意识到这种压力毫无前途。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