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土耳其击落叙战斗机 大马士革指其侵略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5 10:27:49

土耳其击落叙战斗机 大马士革指其侵略

视频截图:叙利亚米格-23战斗机被击落的瞬间。

综合外国媒体3月23日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军方当天在土叙边境地区上空击落了一架“侵犯”该国领空的叙利亚战斗机。有分析称,土叙在叙利亚内战问题上分歧巨大,此举可能使两国关系愈加紧张。

根据土耳其军方发表的声明,一架叙利亚米格-23战斗机23日进入土耳其领空、行至哈塔伊省边界区附近,对此,土耳其空军先后4次发出警告,但叙方战斗机均置之不理。随后,土耳其空军从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空军基地出动两架F-16战斗机,一架战斗机发射导弹击落了目标。土耳其军方称,被击中的米格-23战斗机最后坠毁于叙利亚边境城镇卡萨布。

23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该国西北部举行的一场集会上发表讲话,对军方表示祝贺,称这一打击行动应被视为针对进一步入侵行为的警告,“如果边境遭到侵犯,我们将会进行严厉回击”。

然而,叙利亚方面的描述与土方有所出入。叙利亚军方一位发言人证实了此次事故,但斥其为“公然的侵略”。这位未透露姓名的发言人称,事发时叙利亚战斗机正在边境附近追击武装分子,飞机被击落后,飞行员安全弹射逃生。而叙利亚官方SANA通讯社援引飞行员的话说,飞行中弹时处于叙利亚领空范围内,距离土耳其领空尚有7公里。

土耳其与叙利亚接壤,双方曾一度关系良好。但自2011年3月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土耳其政府多次严词批评阿萨德政权、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两国关系跌入历史低点。

此次事件招致叙利亚当局的明确抗议,但双方似乎都无意令局势进一步升级。而这也不是土耳其军方第一次在土叙边境附近击落叙利亚飞机。去年9月,土耳其战机击落了一架叙利亚米-17武装直升机。之后,土叙边境局势持续紧张,土耳其战机多次紧急起飞,准备拦截飞近土叙边界的叙利亚军机,叙利亚防空雷达也曾锁定土战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