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部队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飞机 叙称土“公然侵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03-23 21:47:16

土耳其部队击落一架叙利亚政府军飞机 叙称土“公然侵略”
3月22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在南部哈塔伊省在竞选集会上对支持者发表讲话。(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小唐)据英国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称,一架叙利亚飞机23日越境进入土耳其领空,土耳其武装部队将其击落。

埃尔多安在土耳其西北部举行的一次竞选集会上说:“一架叙利亚飞机侵犯了我们的领空。我们的F-16战机起飞将其击落。”

叙利亚政府证实土耳其击落了一架叙政府军的飞机,但是称该架飞机当时在叙利亚领土内,被击落前在攻击反政府武装。叙利亚政府认为,土耳其当局的行为是“公然的侵略”。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军方消息人士的话称,飞机上的飞行员从飞机上弹出来。亲叙利亚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称,来自事发地区的报道称被击落的飞机落在了叙利亚的境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