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澳总理:找到失联客机希望增大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24 08:58:00

澳总理:找到失联客机希望增大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资料图)

据澳大利亚媒体3月23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3日称,一架澳大利亚民用飞机22日在南印度洋搜索区发现一些漂浮物,包括一个木制货架。

“在我们能完全确定这些物体是什么之前,我们需要先打捞起它们。现在确认其来自失联客机还言之过早。但很清楚,我们已经有了一些非常可靠的信息,找到飞机的希望越来越大,或许我们已经在解开谜团的路上。”阿博特说。

过去3天,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搜救飞机一直在该区域四处搜寻,但没有发现任何疑似残骸。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称,22日有6架飞机开展搜救工作,动用了各种先进设备。当天搜索区域天气情况良好,能见度达10公里,用肉眼便能看见漂浮物,但尚未发现任何飞机残骸。

22日晚上,中国公布了3月18日获取的高分一号卫星图像,从图像中可观测到长约22米宽约13米的较大漂浮物体,距离澳大利亚20日公布的疑似物位置只有120公里,澳大利亚发现的两片疑似残骸距离澳大利亚城市珀斯西南约2500公里。

澳海事安全局称,23日的搜救工作将考虑中国发现的新线索,但这是否会改变整个搜救计划还言之尚早。23日投入搜救的飞机数量将有8架,其中包括两架中国飞机。这也是出动飞机数量最多的一天。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上校克雷格22日称,随着搜救工作进入第三周,“应该有可能会找到一些东西。”22日晚,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沙姆丁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刚接到中国大使的消息,中国卫星在南部走廊发现漂浮物,中方将派船只前往查证。”据悉,中国将增派2船前往南部走廊,在该区域的中国搜救船已达7艘。

马来西亚已派出军事人员赴珀斯北部的皮尔斯空军基地担任联络员。澳大利亚副总理沃伦•特拉斯22日也身在该基地,他说,自从发现漂浮物后,目前为止没有什么新发现。特拉斯说,皮尔斯基地已出动15架次飞机开展搜救,主要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猎户座”飞机,美国飞机也有参与。两架中国飞机23日将加入搜救,两架日本飞机24日加入,此外,其他国家的搜救船正在途中。

特拉斯表示,搜寻MH370客机的工作会持续进行下去。他说,这对关心乘客命运的家属和航空业的未来至关重要。“我们将竭尽全力先确认卫星发现的物体是否确实与失联客机有关系。我们需要先打捞,才能知晓更多事实,从而也吸取教训,确保这种事以后不再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澳总理:找到失联客机希望增大
点击进入专题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