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官员:若欧美实施经济制裁俄将转向其他经济伙伴

俄官员:若欧美实施经济制裁俄将转向其他经济伙伴

当地时间2014年3月17日,乌克兰Simferopol,俄罗斯军人在克里米亚军事基地站岗。(图片:东方IC)

据俄媒3月19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9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表示,如果欧盟与美国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俄将转向其他合作伙伴。

佩斯科夫表示,“如果世界一方的一个经济伙伴实施经济制裁,我们把注意力转移到世界另一部分。世界不是单极的,我们专注于另外经济伙伴”。

他称美国及欧洲可能针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是不可接受的,但俄继续打算向欧盟建议经济合作。

佩斯科夫表示,“俄方希望同欧盟美国保持良好的关系,特别是与欧盟,因为欧盟是俄罗斯主要的经济、投资和贸易伙伴。我们之间的相互经济依赖要求我们应该保持良好关系”。他还强调,讨论全球经济问题无俄方参与不可能成为一个完整的讨论。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同美国国务卿克里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电话会谈时表示,美国和欧盟针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完全不可接受并且会做出回应。

2月22日乌克兰发生有政变迹象的政权更迭。乌克兰议会罢黜了总统亚努科维奇,修改了宪法,将总统大选定于5月25日。莫斯科认为,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令人质疑。乌克兰东部和南部一系列地区以及克里米亚不承认乌克兰议会决定的合法性,声称罢黜亚努科维奇非法,决定就各自地区的进一步命运举行全民公投。

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16日就地位问题举行了全民公投。根据100%选票的结果表明,96.77%参加投票的选民赞成克里米亚加入俄罗斯联邦,投票率为83.1%。

俄罗斯与克里米亚18日签署了共和国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入俄条约。文件由俄罗斯总统普京、克里米亚最高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诺夫、共和国总理阿克肖诺夫和塞瓦斯托波尔市委员会主席恰雷签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俄官员:若欧美实施经济制裁俄将转向其他经济伙伴

点击进入专题

俄官员:若欧美实施经济制裁俄将转向其他经济伙伴
俄官员:若欧美实施经济制裁俄将转向其他经济伙伴
克里米亚人观看普京讲话实况转播  俄军向克里米亚乌军开火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