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美要俄付出“代价”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18 09:17:02

克里米亚宣布从乌克兰“独立” 美要俄付出“代价”


16日晚,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大批民众挥舞俄罗斯国旗。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3月16日就是否脱乌入俄进行全民公投,最终投票结果显示,高达96.77%的民众支持克里米亚重回俄罗斯。17日,克里米亚议会通过决议,宣布从乌克兰“独立”,正式申请加入俄罗斯联邦。美国和欧洲对此予以谴责,直指克里米亚公投“非法”,并暗示将对罪魁祸首俄罗斯实施制裁。

动态 

***高票通过 

此次决定克里米亚未来归属的公投于当地时间16日晚8时结束。据悉,选票上只有两个选项:加入俄罗斯联邦,抑或留在乌克兰但要求获得更大自治权。 

克里米亚全民公投筹备与执行委员会主席马雷舍夫17日表示,全部选票统计已于当天凌晨2时完成,结果显示,绝大多数投票者赞成加入俄罗斯,占投票者总数的96.77%。 

克里米亚总理阿克肖诺夫在其个人推特(Twitter)上透露,克里米亚议会定于17日举行会议,正式向俄罗斯联邦递交入俄申请,并于当天晚些时候飞往莫斯科举行面对面洽谈。 

***宣布独立

17日,克里米亚议会的官方网站上公布消息称,克里米亚议会已通过决议,宣布该地区为一个独立的国家、正式申请以共和国的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

随后,克里米亚议会决定将克里米亚半岛全部乌克兰国家资产“收归国有”。而阿克肖诺夫称,克里米亚将于3月30日起启用莫斯科时间。

据悉,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当地时间18日对俄议会上下两院发表讲话,“克里米亚”是此次讲话的特殊主题之一。

***喜怨交织

16日晚投票站关闭之后,在克里米亚首府辛菲罗波尔,大批俄罗斯族民众走上街头,高声呐喊、大声欢呼,庆祝克里米亚将再次成为俄罗斯联邦的一部分。此外,还有人在预演排练入俄庆祝活动,包括歌舞表演、以及用灯光在政府大楼上打出“我们在俄罗斯”的字样。

在克里米亚西南部港市塞瓦斯托波尔,当地民众的投票热情高涨。驻守在此的美联社记者称,投票开始后15分钟内,一个投票站里就挤进了超过70人。

75岁的弗拉基米尔•洛佐沃是一名退休的前苏联海军军官,他把选票投入选票箱后,眼泪夺眶而出,“我想放声大哭,等待了23年之后,我终于能回到祖国了。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不过对于当地重要的少数民族——克里米亚鞑靼穆斯林而言,16日的公投更像是一出闹剧。鞑靼穆斯林活动人士雷法特•楚巴洛夫轻蔑地表示:“这就是一场小丑表演,同时,这也是一个悲剧,一个不合法的政府借用他国军队迫使民众作出选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