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安理会未能通过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 中方弃权俄反对

安理会未能通过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 中方弃权俄反对

   3月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前左二)投票否决安理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议草案。由于俄罗斯代表投票否决,联合国安理会15日未能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议草案。 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安理会未能通过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 中方弃权俄反对

   3月1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萨曼莎·鲍尔(前右一)、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克·莱尔·格兰特(前右二)等投票赞成安理会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议草案。由于俄罗斯代表投票否决,联合国安理会15日未能通过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议草案。 新华社记者牛晓雷摄

 联合国安理会15日就美国起草的、有关乌克兰问题的决议草案举行投票表决,由于俄罗斯投票否决,决议草案未通过。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在投票前发言说明了俄罗斯的立场,并回顾了克里米亚地区的历史。他说,俄方决定尊重克里米亚人民的意愿。

 当天投票结果为13票赞成、1票否决、1票弃权。中国对决议草案投了弃权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在表决后发言说,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有着复杂的历史经纬和现实因素,偶然中有必然,处理起来需要全面权衡和考量。中国一直呼吁国际社会为缓和乌克兰局势做出建设性努力并开展斡旋。我们也注意到,在此方面出现了一些新进展,提出了一些新建议。安理会在这个时候搞决议草案,只能造成各方对立,导致局势更加复杂,这不符合乌克兰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基于上述考虑,我们只能对这个决议草案投弃权票。

 据悉,这一草案称将于16日举行的克里米亚公决“无效”,“不能构成任何改变克里米亚现状的基础”。

 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议会6日通过决议,宣布克里米亚将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同时决定把关于共和国地位的公投从本月30日提前到16日举行。乌克兰当局随即宣布克里米亚议会的决定非法。由美国、德国、法国等国家组成的七国集团也发表声明,称克里米亚全民公投没有“法律效力”,将不承认公投结果。俄方则表示,将尊重并支持克里米亚人民的选择。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