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法国西部城市昂热雾霾天和晴天对比图(黎文宇 摄)

*** 推动工业转型 雾霾治理有望

法国环境部长菲利浦马丁接受采访时回应,政府采取了多重措施治理污染,包括“降低建筑工地粉尘污染排放,企业和行政部门迁移计划,污染高峰时段部分路段减速慢行措施”等等。他认为,政府采取的措施是“适度”的。关于近年来,法国过渡发展柴油汽车造成污染的抨击,他表示将与工业振兴部长阿诺蒙特布格一起,同汽车工业企业展开对话。他同时呼吁法国农民推迟农作物秸秆的焚烧和犁地的日期,避免加重目前的污染状况。

污染面前,法国网友们也是纷纷行动起来,拿起手机,相机拍摄雾霾笼罩下的法国,并上传到推特,脸谱等社交网站。《世界报》、《费加罗报》等主流媒体的文章吸引了大量网友参加评论,部分网友指责历届政府,不管左翼,还是右翼,都需要为今天的污染状况负责。

其实在记者看来,法国历届政府在环保领域虽有过失,但是功绩却也不少。还记得2007年冬季,记者到法国第六大城市格勒诺布尔,与好友一起登上市中心的巴士底山。他指着市区全景说:“你看这格勒诺布尔,三面环山。几十年前,这里是法国的著名的重工业城市,污染严重。但是经过努力,城市向高科技产业转型,发展核能,电力,电子等产业,现在的环境基本上适合人类居住了。”其实格勒诺布尔只是一个缩影,不少法国工业城市都逐步转型成功,以往的铁矿、石矿、工厂都成了博物馆和风景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特约记者 巴黎文娱新闻网记者 黎文宇 编辑:柳洪杰)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范围再扩大
印度士兵雾霾中彩排阅兵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