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3月14日,法国有超过30个省发出空气质量红色预警,大巴黎和里昂周边地区污染情况特别严重。(来源:法国媒体)

*** 政府和媒体呼吁 议员持续施压

为了应对这次大面积雾霾天气,巴黎市首先在3月13日实施自助自行车免费骑,自助电动车免费开活动。当天晚上,大巴黎大区(巴黎市及其周边省市)决定,自14日起至16日,公交、地铁、有轨电车和城际快线等一律免费,鼓励大巴黎地区居民将私家车留在家里,而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法国其他部分城市也采取类似措施,公共交通一律免费。另外,全国大部分地区高速公路,国道等纷纷调低最高时速。巴黎环城公路甚至限速60公里/小时。警察和宪兵纷纷上路,严查超速行驶。巴黎街头甚至设立了多处汽车尾气测试点,监测汽车的尾气排放量,超标汽车一律禁驶。

各大媒体也鼓励大家骑车上班。《世界报》一篇报道指出,研究表明,由于汽车的换气装置位于汽车底盘,而过滤系统并不能滤掉PM10、PM2.5等颗粒,加上严重堵车,私家车内的人员呼入的有害物质远超过步行和骑车的人。而公共汽车,地铁等公共交通,由于人员较多,空气混浊,其乘客吸入的有害物质也超过步行和骑车人。

然而,这么多的措施,究竟起到了多大的作用呢?14日的交通统计数据表明,高峰时段,巴黎地区汽车行驶数量不降反升,空气质量持续恶化。法国绿党的国民议会议员们在巴黎市政厅前集会,要求政府立即实行骑车单双号行驶,抨击政府的“治污”手段过于软弱。他们认为,公交免费只是一方面,更应该采取强制手段让大家把车留在家里。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为应对雾霾 巴黎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包括摩托车
马航失联客机搜寻范围再扩大
印度士兵雾霾中彩排阅兵式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