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记者手记】巴黎需放宽周日交易禁令

2013-11-22 17: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周日的巴黎“美丽城”独具一格。这处巴黎街区大部分的居民是来自以创业精神闻名的中国沿海城市--温州的中国移民。

周末,巴黎的街道都很安静。但是美丽城的大街小巷可是熙熙攘攘。商店、酒吧和餐厅都挤满了人。要找到一个停车位可谓是饱受挫折。

中国移民看起来太忙了,顾不上关心法国媒体又一场关于35小时工作周和周日交易禁令的辩论。

为什么要烦心?对于中国移民来说,周日工作不成问题。只要有机会,他们更乐意多挣些钱。

法国法律严格而复杂,但是在周日交易禁令中豁免了部分企业。中国移民通过钻这个法律空子,使自己的企业蒸蒸日上。

尽管法国当局看似给美丽城的中国企业家暗中开了“绿灯”,但是,除了在旅游区,大多数法国零售商和商店仍然被严令禁止在周日和工作日晚上9点以后营业。

但是,现在一些法国商店开始抗议这个支持者口中代表了法国宝贵的平等传统并象征了法国生活质量的百年老法,尽管他们抗议的代价是6万欧元的罚金。

卡斯托拉玛(Castorama)和乐华梅兰(Leroy Merlin)两家家装连锁店刚被允许在周日开业。许多人认为这是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裁决,开创了法国法律历史上的先例。

公众舆论也正在向周日工作的想法靠拢。据法国《费加罗报》的调查显示,63%的法国居民表示他们愿意在周日工作,80%的被调查人认为政府应该允许企业在自愿的基础上在周日营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