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记者手记】巴黎需放宽周日交易禁令

2013-11-22 17: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长时间的经济萧条和高失业率的当下,保持法国人的生活质量显然更不可能了。9月,法国失业率又创新高,注册求职者达到329万。

强制周日休业只会使事态更加糟糕,这意味着老板被逼着要辞退员工。很明显,周日交易禁令导致了企业主利润的减少,工人们面临着失业的风险,这也会给消费者带来种种不便。

零售业目前大约有170万员工,是为数不多的运转相对较好的行业之一。

我已经看到很多中国旅客失望地看到他们最爱的老佛爷百货公司(Galeries Lafayette)和巴黎春天百货公司(Printemps department stores)在周日休业。

要推翻存在已久的交易规则的一大挑战,大概就是要改变根深蒂固的“周日就是休闲日”的法国社会模式。而且法国社会党是不会去完成这一挑战的。

而更严酷的事实是,令人羡慕的法国生活方式或许即将走到尽头。人们不得不接受要工作更长时间、生活水平更低的事实。

法国总统及社会党领袖弗朗索瓦·奥朗德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解决失业问题的所有办法,今年年底之前我们将齐心协力解决问题。

但是时间正在慢慢流逝。为什么政府不以放宽周日交易禁令为开端,给企业家们更多的伸展空间,给工人更多加班的自由呢?

生活方式不只休息一种。工作时间更长、赚钱更多,这也是一种生活方式。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李想 翻译:王怡婷 编辑:许雅宁 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