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国际刑警组织:两份失窃护照早已录入数据库 无国家查证

国际刑警组织3月9日向中国日报记者证实,在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MH370航班上,乘客使用的护照中至少有两份早已被录入国际刑警组织的失窃和丢失旅行文件(SLTD)数据库里,一份是奥地利护照,一份是意大利护照。这两份护照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被盗,随后就被录入该资料库。从护照信息被录入资料库一直到马航MH370航班起飞,在这段时间里没有任何国家在资料库中进行过查证。

国际刑警组织目前正在检查该航班乘客的所有护照信息,以核实是否还有其他人使用了失窃护照。目前,该组织尚无法确定这些失窃护照是否曾被人利用进行登机或过境活动。

国际刑警组织正与其设在相关国家的分支机构联络,以确认使用这些失窃护照乘客的身份。

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诺贝尔说:“尽管现在推断这些被盗护照与失联客机之间有关系还为时尚早,但是很显然,任何乘客用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中被列为失窃的护照登上国际航班都会引起极大关注。”

“此刻重要的是要找出马航客机失联的原因,考虑到这一点,国际刑警组织尽量提供所需的一切资源帮助马来西亚和其他相关当局查出到底发生了什么。同时,我们为失联航班上23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家人、爱人和朋友祈祷,”诺贝尔说。

“我们多么希望这种情形从未发生。多年来,国际刑警组织都在思考为什么要等到悲剧发生,相关国家才在边检和登机检查时实施更加严格的安检措施,”诺贝尔表示。

“现在,我们有一个真实案例,世界正在猜测持有被盗护照的人是否是恐怖分子,而国际刑警组织不禁要问,为何全世界只有一些国家谨慎行事以确保持有被盗护照的人不能登上国际航班。”他补充说,到2017年国际旅行人数预计将达到15亿。

去年,没有在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进行护照扫描的乘客超过10亿人次。早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后的2002年,国际刑警组织就建立了SLTD数据库,以帮助有关国家守护边境安全以及保护国民免受恐怖分子和其它使用伪造旅行文件的犯罪分子的威胁。

从那时起,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从持有几千份护照记录和数千次搜索发展到超过4000万个条目以及每年超过8亿次搜索。每年美国对该数据库的搜索需求超过2.5亿次,英国超过1.2亿次,阿联酋超过5000万次。

不幸的是,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中很少有国家会去系统性地检索该数据库以确定一名乘客是否使用一份偷来的或者捡到的旅行文件登机。

诺贝尔表示:“如果马航和其他航空公司可以在国际刑警组织数据库核对乘客护照细节,那我们就不必去猜测是否有恐怖分子拿着偷来的护照登上MH370了。我们可以确保无乘客使用偷来的护照登机。”

诺贝尔说:“为了那些经过严格安检才登机的乘客们的安全考虑,我由衷希望各国政府和全球的航空公司都能从MH370航班悲剧中吸取教训,开始在乘客登机前核对他们的护照细节。这么做确实可以让我们的飞行更加安全。”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刘世东 韩榕华 编辑:周凤梅)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笛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