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总理报告首提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意义重大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绍泽表示,日本右翼势力在企图歪曲和否定历史,引起了南京人民的“强烈反感”。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中国南京开始对我同胞实施长达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人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惨案。

日前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陈绍泽表示,总理的表态和上述举措“都显示了中国维护和平和人类尊严的坚定立场,也是对日本右翼势力企图歪曲和翻案历史的回应”。

陈绍泽同时指出,牢记历史主要是为了面向未来,不是为了延续仇恨。“我们奉告日本右翼势力要有正确的历史观,回到世界和平大势正道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 记者 李潇堃 吴姣 赵盛楠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