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韩媒:朝鲜拒绝韩国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议提议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韩媒:朝鲜拒绝韩国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议提议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2年2月14日,韩国红十字会会长俞重根在记者会上表示,政府当天向朝方提议举行韩朝红十字会工作接触,讨论离散家属团聚问题。(韩联社)

据韩媒3月6日报道,朝鲜6日上午以朝鲜红十字会中央委员会委员长的名义向韩国政府发来通知,拒绝了韩方5日提出的举行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议的提议。据韩国统一部消息,朝鲜在通知中称,从目前来看,韩朝举行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商讨离散家属问题的条件尚不成熟。

朝鲜说,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的问题是涉及人道主义的重大事宜,鉴于目前的韩朝关系,这并不是可以通过韩朝红十字会之间的协商来解决的问题。这也间接表明朝鲜认为即使要讨论离散家属问题也应通过举行高层会谈来磋商。

韩国政府对朝鲜拒绝会议提议表示遗憾,并强调说,韩方已多次重申,离散家属问题不应和其他问题挂钩,需要由韩朝双方来优先解决。这会成为发展韩朝关系的重要契机。再次呼吁朝方接受韩方的提议。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有关部门在讨论如何应对朝鲜的这一回应,韩方也可能会考虑举行韩朝高层会谈。

另一方面,朝鲜5日下午以国防委员会的名义向韩国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发来通知,对韩国民间团体向朝鲜发散传单提出了抗议。对此,韩国统一部官员表示,这是民间团体的自发行为,且没有触犯法律,政府很难禁止民间团体的这种行为。

韩国政府于5日向朝鲜提议本月12日在韩朝边界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韩朝红十字会工作会议,讨论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等解决离散家属问题的根本性方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