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时政

以色列称截获伊朗军火走私船 载数十枚导弹

新华网 2014-03-06 10:22:52

以色列称截获伊朗军火走私船 载数十枚导弹

这张以色列军方提供的照片显示的是以色列海军在红海海域拦截的一艘船只上的导弹(3月5日摄)。据以色列军方消息,以海军5日在红海海域拦截了一艘载有军用导弹的船只,该船所载武器被以方怀疑由伊朗提供、用于支持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力量。(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以色列军方消息,以海军3月5日在红海海域拦截了一艘载有军用导弹的船只,该船所载武器被以方怀疑由伊朗提供、用于支持加沙地带的哈马斯武装力量。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彼得·莱纳说,以色列海军特种部队在苏丹和厄立特里亚附近海域距以色列海岸约1500公里处拦下该船。当时,这艘名为“Klos C”、挂有巴拿马国旗的船只正准备驶往苏丹港,船上运载的水泥下面,藏有数十枚叙利亚制造的M-302地对地导弹。

莱纳说,以情报部门在数月前就监测到一批导弹由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运往伊朗首都德黑兰,其特殊的运输路线引起以军关注,随即启动了这次代号为“完全揭露”的行动。这批导弹在10天前从伊朗南部阿巴斯港装船,途径伊拉克乌姆盖斯尔港装载水泥,原计划于6日到达苏丹港。以海军特种部队5日夜接到命令后,立即乘坐快艇对“Klos C”采取拦截行动。

莱纳还表示,有足够证据表明这批导弹是由伊朗提供、运往加沙地带的,如果不是以方成功拦截这批武器,这些导弹将由苏丹经西奈半岛,最终运往哈马斯武装手中,威胁到数百万以色列民众的安全。

哈马斯高级官员伊斯拉姆·沙赫万当天发表新闻公报,否认以色列关于截获的军火最终目的地为加沙的说法。他说,“这一指控是为了使以色列封锁加沙具有合理性”,哈马斯很清楚加沙地带海域目前被以色列控制,任何船只进入这一区域都会被以海军拦住,加沙武装派别不可能幼稚到想通过海上获取武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