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欧洲

俄称亚努科维奇请求普京出兵乌克兰

中国日报网wanghui 2014-03-05 09:07: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俄称亚努科维奇请求普京出兵乌克兰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向与会的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代表展示信件副本。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3月3日公开表示,乌克兰遭解职总统亚努科维奇曾致信俄政府,请求俄方动用武力恢复乌克兰的法治和秩序。

3日下午,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举行公开会议,丘尔金在会上宣读了一份亚努科维奇写给俄总统普京的信件。这封信的署名日期为3月1日。

“普京总统收到来自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的如下请求,”丘尔金读道,“(乌克兰)议会的所作所为、发生在基辅的非法夺权,致使乌克兰处于内战的边缘。因此,我恳求俄罗斯总统普京动用俄罗斯联邦武装力量,恢复乌克兰的法治、和平、秩序和稳定,保护乌克兰人民。”

随后,丘尔金向与会代表展示了信件副本,并以一句话结束了他的发言,即“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是完全适宜而且合法的”。

同日,乌克兰驻联合国大使尤里•谢尔盖耶夫向联合国全部193个成员国发函,指责俄罗斯加强对克里米亚地区的控制,已在当地部署了1.6万兵力。

信中还写道,俄军2日企图夺取位于克里米亚西南部港市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克兰空军军械库时使用了眩晕弹(来源:中国日报网 一种以响声、闪光令人眩晕的防暴武器),致使一名乌克兰军官脑损伤。并且,俄罗斯飞机3日晚两次非法闯入乌克兰领空。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辉)

 

 
台湾失事航班大陆旅客家属抵达台湾 新疆库尔勒一只天鹅嘴被冻住无法张开
亚太再平衡 投掷
52岁“杰克船长”与28岁双性恋女友完婚 C罗旧爱伊莲娜秀健美长腿被男模偷瞄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