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朴槿惠提议韩朝离散家属定期团聚 减轻骨肉分离之痛

新华网 2014-03-02 11:07:07

朴槿惠提议韩朝离散家属定期团聚 减轻骨肉分离之痛

当地时间2014年2月20日,朝鲜金刚山,朝韩离散家属团聚首日,韩国的Park Yang-gon(左)与他朝鲜的兄弟Park Yang Soo相见抱头痛哭。(图片来源:东方IC)

韩国总统朴槿惠3月1日提议与朝鲜定期举行南北离散家属团聚活动,以尽可能减轻那些高龄老人骨肉分离几十年的痛苦

朴槿惠当天在“三一运动”95周年讲话中说,她向朝方提议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朝鲜也有离散家属,相信朝方同样应当减轻他们的痛苦。

“留给那些老人的时间不多了。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再也不应只是某个特殊的时刻,”她说,意指朝韩关系良好时团聚活动也不过每年一两次,且易受政治因素干扰。

韩朝1985年首次安排离散家属团聚,自韩国总统金大中2000年对朝鲜进行历史性访问以来,断断续续举行过19次。其中,朴槿惠的前任李明博执政5年间只举行两次,最近一次活动于2月20日至25日在朝鲜金刚山景区举行。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朴槿惠说,希望朝方今后认真履行承诺,一步步积累互信,为实现统一迈出新步伐。她还说,在走向和平与合作时代的过程中,希望朝鲜能够弃核,选择南北共同发展与和平的道路。

“一个民族,一个统一的半岛意味着实现‘三一精神’,将为东北亚和世界和平作出贡献,”朴槿惠说。

“三一运动”指1919年3月1日朝鲜半岛爆发的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的大规模民族解放运动。在日本殖民当局镇压政策下,“三一运动”由和平示威迅速转化为人民起义,席卷整个半岛,遭到日本军队残酷镇压,同年6月失败。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