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通过史上最高额国家预算 防卫经费连续两年递增

日本通过史上最高额国家预算 防卫经费连续两年递增
 
预算案通过后,安倍首相等与执政党干部握手庆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众议院全体大会28日晚以多数赞成的形式,通过了2014年度国家预算案。这项预算案的总金额高达95万8823亿日元,是迄今为止日本政府最高的国家预算。

在当天的大会上,最大在野党的民主党坚决反对这一项靠扩大国家债务来刺激经济的预算案,因此在大会表决之前,民主党所属议员采取了离场弃权的抗议手段。但是,由于安倍首相领导的联合执政党在国会占据了半数以上的议席,因此,这一份预算案顺利通过,并当即递送参议院审理通过。根据宪法规定的“众议院优先”的原则,即使参议院反对的话,在30日内也将自动生效。

预算案通过后,安倍首相等与执政党干部握手庆贺。

根据今夜通过的预算案,用于社会保障的预算首次突破30万亿日元,同时,防卫经费也实现了连续2年的递增。

根据日本财务省的预计,2014年的国家财政收入预计将可以达到50万亿日元(2013年度约为43万亿日元),因此,填补巨额财政赤字的国债,2014年度的发行量将比2013年度减少3.7%,为41万2500亿日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