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朴槿惠敦促日本承认过去错误 走上和解之路

韩联社 2014-03-01 13:27:21

  韩媒:朴槿惠敦促日本承认过去错误 走上和解之路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来源:韩国媒体)

据韩媒3月1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日出席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三一节第95周年纪念仪式发表致辞,敦促日本承认过去的错误,走上和解共赢之路。她还向朝鲜提议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

朴槿惠在致辞中表示,凭人类普遍的良心,借鉴二战后德国就过去的错误谢罪的先例,希望日本政府摈弃否定过去错误的态度,能够走上正视历史、和解共赢之路。朴槿惠指出,无法正视过去的错误就不能开启新的时代,不承认过去错误的领导就不能开启新的未来,这是天经地义的道理。真正的勇气并非一概否定过去的错误,而是正视历史事实,教育后代正确的历史。她提出,日本政府应该鼓起勇气做出正确的选择,使韩日两国走上共荣共赢之路。她补充道,目前韩国有55位日本军强征慰安妇奶奶还健在,她们在痛苦中过一辈子,她们受伤的心灵应该得到慰籍。日本一再否定过去的错误,只会走投无路。

朴槿惠表示,明年韩日迎来建交50周年。至今,两国为维护东北亚的和平与繁荣努力发展两国的合作关系。虽然两国面临着历史遗留问题,但如今两国之所以能够建立紧密的合作关系,是因为日本曾发表“村山谈话”和“河野谈话”,对过去的殖民统治和侵略历史进行反省。

朴槿惠还说,我认为在韩国取得更大的发展,为韩半岛的和平与统一奠定基础尤为重要,因此将成立总统直属统一准备委员会,将为实现韩半岛的和平统一做准备。就韩朝离散家属团聚事宜,朴槿惠表示,在此向朝鲜当局提议定期举行离散家属团聚活动。希望韩朝今后认真履行承诺,一步步积累互信,为实现统一迈出新步伐。朴槿惠还指出,在走向和平与合作时代的过程中,希望朝鲜能够弃核,选择韩朝共同发展与和平的道路。

1993年,时任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代表日本政府发表了“河野谈话”,承认日军强征慰安妇的历史事实。1995年,时任日本首相的村山富市发表“村山谈话”,对日本的殖民统治表示深刻反省和由衷歉意。

“三一节”是韩国为纪念1919年3月1日的抗日独立运动而指定的节日。“三一运动”是指1919年3月1日处于日本殖民统治的韩半岛爆发的一次大规模的民族解放运动。在日本殖民当局的镇压政策下,三一运动迅速由和平示威转化为人民起义,席卷整个韩半岛。最后因日本的镇压,到1919年6月运动以失败告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梦阳)

 
 
广州:学生将废弃试卷扔出教室 迎接考试 武汉警用直升机开起空中巡逻
“渴望之狮”多国联合军演举行 美军秀军事力量 欧洲国家不愿与俄罗斯闹僵
袁姗姗戴娇倩同登《男人装》 变性感绝代双骄 德普女友希尔德妩媚出镜 妆容冷艳秀长腿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