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朝媒谴责日本侮辱安重根 引用中方表态批安倍拜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朝媒谴责日本侮辱安重根 引用中方表态批安倍拜鬼
资料图片:哈尔滨火车站安重根义士纪念馆(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1月26日就日本官员最近诬蔑安重根义士是“恐怖分子”一事,谴责日本“不要侮辱安重根义士”。

报道称,《劳动新闻》26日首次介绍中国政府在哈尔滨火车站设立安重根义士纪念馆,并强调,中国为歌颂安重根义士的壮举而设立纪念馆是极其正当的行为。伊藤博文带给朝鲜人民和中国人民极大伤痛,他主导对朝鲜半岛的武力侵略,是朝鲜人民不共戴天的仇人。日本将安重根诬蔑为“恐怖分子”是颠覆历史正义的“妄动”。

《劳动新闻》还援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两问”,指出国际社会在关注着日本政府重蹈帝国主义覆辙。朝鲜中央广播电台和平壤广播电台当天也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严厉批评了日方污蔑安重根的言论。

22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安重根是历史上著名的抗日义士。如果说安重根是“恐怖分子”,那么靖国神社里供奉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算什么?如果把设立安重根义士纪念馆称作是“对恐怖分子的礼赞”,那么日本领导人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的行为又算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