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文国际  >  热点地区  >  中国周边

日本援印2000亿日元 将举行日印美军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时间25日夜,抵达新德里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了会谈。会议一致同意,由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和印度国家安全保障顾问建立定期协商制度,同时决定在今年,举行日印美三国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在会谈中,安倍首相与辛格总理同意强化日印两国的军事安保领域的合作,除了举行日印美三国的联合海上军事演习之外,日印两国的外长和国防(防卫)大臣也将分别举行会谈,以建立日印两国外交与军事的对话机制。

日本外务省透露的消息说,辛格总理在会谈中,对于安倍首相倡导并实施的“积极和平主义”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是对世界和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贡献。两国还同意全面深化战略国际伙伴关系。

在经济领域,两国首相同意就日本向印度出口核发电设备问题,加快签署《原子能协定》的进程。安倍首相还表示,日本政府将向印度提供2000亿日元(约118亿元人民币)的低息贷款,用于帮助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地铁延线工程,支援新能源的开发。同时双方还同意,就日本新干线向印度出口一事,双方在2015年7月前完成共同调研,并作出结论。

安倍首相还表示,为扩大两国的人员交流,日本将向印度国民提供多次入境签证。

安倍首相昨夜是上任以来一年间,第四次与辛格总理举行会谈,双方均显示出了强化安保与经济合作的强烈愿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北京故宫吉祥物首度亮相 国内首个巨型“钢铁熊猫”爬上成都高楼
中国日报漫画:凝聚力量 中国日报漫画:搁浅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