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国纽约州设置批判日本慰安妇制度的新石碑

2014-01-25 17: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纽约州设置批判日本慰安妇制度的新石碑
1月24日,美国纽约州批判日本慰安妇制度的新石碑举行了揭幕仪式。(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据日本媒体1月25日报道,在设于美国纽约州一公园内的随军慰安妇纪念碑旁,日前又新设了刻有批判慰安妇制度的该州议会决议的新石碑,并于当地时间24日举行了揭幕仪式。

报道称,主导该决议的美国纽约州参议员托尼·阿韦拉表示:“日本并未认识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对慰安妇做了什么。(慰安妇制度)虽然与现在的日本国民及国家领导人无关,但重要的是了解(作为慰安妇的)女性们遇到了何种遭遇。”

去年,纽约州议会的众院和参院陆续通过了指出慰安妇制度残酷程度没有先例、是反人道主义罪行的决议。新设的石碑共有两个,分别刻有两院决议。当年7月30日,揭露二战时期日军罪行的慰安妇少女像在美国加州格伦代尔中央图书馆前的公园正式揭幕,这是慰安妇少女像首次落户海外。该铜像与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的铜像一模一样,由相同雕刻家制作而成。不同的是,这座铜像旁边的石碑上刻有慰安妇历史简介。

本月16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曾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对包括中国、韩国和东南亚国家在内的被侵略国人民犯下的严重反人类罪行

洪磊说,中韩等亚洲国家在涉日历史问题上有着相似的经历和共同关切。中方愿与包括韩国在内的亚洲受害国一道,共同维护历史正义,共同敦促日方正确认识和深刻反省历史,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