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美众议院通过新预算法案 首次提及慰安妇问题

2014-01-16 10: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众议院通过新预算法案 首次提及慰安妇问题
一座慰安妇少女像于去年7月30日在美国格伦代尔落成。(资料图)

据韩国媒体1月16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15日下午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美国政府2014财年预算法案。引人关注的是该法案还包括了日军慰安妇问题。

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敦促日本政府遵守美国众议院于2007年通过的“慰安妇决议案”。这一内容出现在法案第七章“国务院海外工作预算法案”的说明部分。而慰安妇问题被写入美国国会的正式法案还是首次。

该法案作为一种报告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但慰安妇问题被写入正式法案有很大的象征意义,可以督促美国国务院进行更多的外交努力,并对日本政府形成压力。美国参议院将于本周对预算法案进行投票,预计该法案获得通过的可能性极大。

2007年,美国会众议院表决通过了一项谴责日本在二战期间强征其他国家妇女充当日军“慰安妇”并要求日本政府正式道歉的议案。这项决议案由美国众议员迈克·本田提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刘世东 标签: 慰安妇 美国国会 预算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